周永康倒下后 习李大刀是否挥向中共“太上皇”?

【新唐人2013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剑彤采访报导)近来,一些海外媒体、通讯社相继披露,去年底退位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成为中共反腐刀下的“大老虎”,周永康出事被扣查的消息被陆续报导。虽然当局至今仍秘而不宣,但外界纷纷热议周的可能下场,甚至对周案的下一步走向进行猜测。

台湾《联合报》、路透社、BBC等媒体,近日陆续报导周永康出事被扣查的消息。而博讯、明镜更是同步披露,周是12月1日傍晚在中南海的住所中,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率领的中央警卫局特别小组,宣布对他立案调查、限制自由。报导称,周虽对自己的前途早有预感,但听毕宣读仍承受不住巨大打击,瘫倒在地,被人抬上床。

据报导,对周永康采取措施是中共政治局常委投票决定的,七常委一致同意。

不过,至今中共官方仍无正式消息宣布。但在中国大陆最大的搜索引擎网站百度上,使用英文“zhou yongkang corruption(贪腐)”搜索后,竟然出现了有关周永康涉贪的中、英文报导,甚至包括周永康谋杀习近平的消息。

对此,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即便周永康现在不被抓,他也会早晚被抓,早晚会受到清算。“至于说如果周永康真的是被抓之后,还没有去曝光的话,可能中共还有一点投鼠忌器,因为他还要考虑到周永康是否掌握了一些他们不为人知的秘密,是否用这个秘密和中共的其他官员或者制度进行死磕,这也是中共最害怕的。”

张健指出,中共从建党以来到现在,别说周永康,比他再大的人物,像赵紫阳都会被毫不留情的铲除,之所以对周永康实行比较软一点的手段,现在秘而不报,是因为周在政法委系统,这么多年盘根错节。而且周永康在海外媒体渗入了很多年,中共现在每一个人,每个官员,身后也都是一堆不干净、不清楚、腐败的事情,所以他们可能担心这一点。

张健:“如果周永康真正垮台之后,能牵扯到像江泽民跟曾庆红的话,那我相信习近平跟李克强可能会在中共的建党史上来说是唯一敢向真正太上皇(江泽民)开刀的人。”

而时事评论员丁文睿则观察表示,如果周永康真的被拿下了,曾庆红、罗干、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等这些和周永康处于同一级别的江派打手们,必然是人人自危,江泽民本人也会感觉到火上房的前所未有的危机感,由此一来中共内部的大拼杀很有可能就要开始了。

与此同时,丁文睿认为周永康如果被拿下,中国民众必然会因此而欢欣鼓舞,相反中共内部镇压民众的打手们看到周永康的下场避免不了的要开始示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