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冰融 跟欧美热浪大雨有关

【新唐人2013年12月09日讯】科学家今天(8日)表示,北极冰雪溶解变得严重主要原因,是因为北极以南数千哩的欧洲、美国与其他地区的夏季热浪与豪雨,现在全球化暖化可能会威胁的人数高达数十亿之多。并发出警告,遍及“大部分北美与欧洲地区”的极端气候问题愈来愈严重。其他专家则反驳这份报告还不是定论。

据中央社报导,中国大陆与美国专家在这份刊登于“自然气候变迁”(Nature Climate Change)月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目前无法断定北极融雪会导致更多极端气候,或者极端气候会带来更多的北极融雪;但他们表示,已找到二者相关联的证据。

报告说,陆地融雪与海冰的温度升高,会改变风和大气压力。

这些改变会使多变的天气系统的东向移动趋缓,也意味着有更多时间形成极端气候,像是俄罗斯2010年的热浪,2011年和2012年发生在中国大陆和美国的旱灾,以及2012年在英国酿成水灾的夏季豪雨。

研究主笔、中国科学院的汤秋鸿告诉路透社:“这项研究对先前研究更添佐证,证明北极融雪对居住在中纬度的人,影响层面相当广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