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京访民大战湖北截访人员 成功解救被押同伴

【新唐人2013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访民截访在中国大陆已经是常事,但是12月9日却发生了多位访民从截访人员手中成功解救将要被押回当地的访民。

9日上午一大早,湖北访民尹旭安、辽宁访民姜家文等13名访民来到北京市丰台区看守所,迎接被当局非法居留的湖北访民阮积忠和郭红。但是,湖北当地截访人员直接把车开到看守所里,企图绑架他们二人回当地。

湖北访民尹旭安:“我们一共是13个访民,截访的人是开了两辆车,一个车上有7个人,另一个有多少人不清楚。阮积忠他们按照当局的说法是取保候审,实际上出来的时候什么手续都没有。我们今天早上去的时候,湖北的截访直接把车开到看守所,把阮积忠、郭红强行绑架上车,出来的时候就被我们挡住了,后来我们就强行拉开车门把阮积忠、郭红拉出来。”

尹旭安:“在这个过程中还与湖北截访的人员发生过肢体冲突。后来,湖北截访的人员觉得情况不太好就与看守所的警察勾结,叫来警察对我们进行干预,后来旁边的路人也有帮忙,也有人喊,我们就护着他们两个离开了。”

湖北访民阮积忠、郭红都是因为自家房子被强拆而上访的,但是上访多年也没有解决问题。

2013年11月9日,湖北冤民阮积忠和郭红在路上被警察查身份证,因誓死捍卫人权的一张三代四人照片而被北京警方秘密绑架,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秘密送进丰台看守所非法刑拘31天。

阮积忠表示,自己感觉很气愤。

阮积忠:“我进去的时候是因为有一张图片上面写着“捍卫人权”,说捍卫人权没有错。应该是受到国家、政府的支持,现在不但不支持,还被非法关押31天。我不知道中国的法律到底是什么样的?为什么感到都是一种宣传,实际上是在打压我们。你要是说一句真话就把你关进去,就是这样的。”

据阮积忠透露,看守所里面有牢头狱霸,天天让他遵守规矩,否则就要吃苦头,为了少吃苦头,劳头狱霸们让他做什么他都做。例如,扫厕所、不准讲话、每天座2、3个小时的铁椅子,而且要一动不动,一动就打人。

阮积忠:“我只能是忍气吞声,我被他们迫害到这里面来,在这里面完全不敢做声。而且他们没有任何手续,晚上审讯了就把我们关进去了,我让他们通知一下我的家人,他们都不给通知。”

郭红:“我有一次听看守所的他们之间谈话,说是当地政府勾结北京公安把我们秘密关进看守所的。当时要找我们问话时没有传唤证、也没有询问证,就是说要询问情况,就把我们带到右安门派出所地下审讯室。而且到了看守所我要求给我朋友打电话、写信,送点内衣裤,都不让给我送。也不让找律师,约见检察官也是不给笔、不给纸,不准写字。”

也是因为当局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被关进丰台看守所的辽宁姜加文表示,丰台看守所人权是最糟糕的。

姜家文:“在厕所蹲便上洗碗,三九天一进门就洗凉水澡,用盆子给你浇,而且墙上的规定说,在押人员购买的食品价格不得超过市场价格,但是我们购买的商品都特别贵,6个鸭蛋18块钱,交1000块钱的生活费,还要扣10%,牙膏、牙刷还是旧的。在里面打骂都是常识,甚至我怀疑被人下毒。”

姜家文最后说,所谓的法制国家早已经无法无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