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法院嫖娼门”主角确系高院庭长 先前曾辟谣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12月9日湖北省官方证实,此前被网路曝光的“法院嫖娼门”的主角确系湖北省高等法院刑三庭庭长张军。有大陆律师建议调查是否涉及司法腐败,认为仅按生活作风问题处理此类事件,“太小儿科了”。

近日,网友发布题为《网爆湖北法院院长张军嫖娼门》的帖子及相关视频。视频摄于今年10月14日,从画面推断,摄制地点包括一家宾馆的门外停车场、一楼正门、前台、大堂监控及电梯门口。停车场的画面显示,11:11,一名灰衣男子和一名黄衣女子同在一辆车里,女子先下车,进入宾馆,约2分钟后,灰衣男子也进入宾馆。

前台及电梯的监控画面随即显示,女子在前台开房,男子在沙发上等候,11:15两人一起进入电梯。

下一段视频显示时间是13:40,男子先走出电梯,离开宾馆。1分钟后,女子走出电梯,在前台结账,随后两人又走进之前那辆车里。整个视频约17分钟。

视频及帖子在网路热传。12月8日晚,网友“东东喔事事”指,视频中的男子是 “湖北法院院长张军”。

9日凌晨,官媒《湖北日报》主办的荆楚网发文指,湖北高院辟谣称,该院院长、副院长均非此人。但网友人肉力量强大。包括“东东喔事事”在内的多位网友随即澄清,涉事男子的确不是湖北省高院的院长和副院长,而是“现任省高院刑庭庭长”;视频中的女子则称是当地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

9日晚,荆楚网再发文称,经湖北省纪委、省高院组织调查,涉事男子确系省高院刑三庭庭长张军。经查,张军与一名外单位女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现决定提请免去其庭长职务,将进一步处理。

上海法官集体嫖娼事件才过去四个月,再爆湖北法官嫖娼门,袁裕来律师发微博质疑,从媒体报导来看,两起事件中都有律师的影子,“其中有没有司法腐败?这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根据近20年的执业经验,我绝不相信这里没有司法腐败。”他认为,官方对当事人仅以免职处置,不作进一步调查,不合适,“以生活作风问题处理,太小儿科了。”

北京法律学者徐昕则在微博提出多个问题。他批评湖北高院并未公开案情,对张军的处置不当:“如果只是婚外情,不涉及司法公正,对法官免职尚需斟酌”,又批评高院出尔反尔,“比婚外情更恶劣的,是官方以‘辟谣’为名撒谎”,最后徐昕探究曝光此案的网友的初衷,并由此呼吁开发言论管制:“如果又是当事人长期跟踪,私力救济,则再次说明司法监督主要来自当事人、律师和社会,只要保障其权利,放开言论管制,权力会受到有效的监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