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公布判决书 张成泽想政变

【新唐人2013年12月13日讯】大陆媒体大幅报导朝鲜12日军审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姑丈、前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张成泽,宣判处以死刑,并立即交付执行。并刊载朝鲜媒体公布的朝鲜军事法庭对张成泽的判决书,提及张成泽打算发动政变,并计划担任总理,但政变时期尚未确定。不过,北京当局对上述新闻并未做出任何评论。

据中央社报导,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特别军事法庭的判决书指出,张成泽招供说:“政变时期尚未确定。不过,我打算到经济完全瘫痪、国家濒临崩溃的时候,把我的机构和所有经济机关集中于内阁,并由我来担任总理。我想,如果我出任总理后,拿出以各种名义筹措的庞大资金解决一些生活问题,人民和军队肯定会喊我万岁,政变也就顺利完成。”

判决书指出,张成泽认为夺权后,新政权可以被外界视为“改革家”,很快能得到外国的承认。

此外,判决书还说,张成泽供认政变的手段和方法,“我准备利用有私人交情的军队干部或亲信,动员他们手中的武装力量。虽然我不熟悉最近被任命的军队干部,但是与以前被任命的军队干部还是有一面之交。”

张成泽说,“还想,如果今后群众和军人的生活进一步恶化,或许军队也会赞同政变。我认为李龙河、张秀吉等我的心腹肯定完全能跟我,也打算拉拢负责人民保安机关的人作为我的亲信参与政变。还有几个,我以为可以利用的。”

判决书还指出,张成泽长期纠集不纯势力形成分派,怀着篡夺党和国家最高权力的野心,因此策划使他主管的机构独揽国家经济的重要领域来架空内阁。

判决书说,张成泽把内阁所属检查监督机构纳入他的旗下,成立贸易及创汇单位和驻外机构等。他2009年曾背后操纵官员,滥发数千亿圆朝币。

判决书指出,张成泽滥用职权,卖国行为包括以50年为期向外国出卖罗先经济贸易区的地皮等。

朝鲜军事法庭认为,张成泽从思想上雷同敌人,以颠覆阴谋触犯朝鲜刑法第60条,判处张成泽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