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处决前公开照 手眼现淤青 疑遭拷问

【新唐人2013年12月14日讯】 本月13日,朝鲜劳动党党报《劳动新闻》报导称“已通过国家安全保卫部对张成泽实施处决”,并通过3张照片公开了张成泽受审的场面。很快有媒体发现,在公开的照片中,张成泽的眼眶周围与两手均呈现淤青,看起来在接受当局调查的过程中,疑似曾遭受到拷问。

朝鲜“金氏王朝”的新一轮宫廷权斗以异乎寻常的高调姿态展示了斗争的结局:看似楞头小子、下手却绝不手软的金正恩取得“完全胜利”,而“摄政王”张成泽被打成“千古逆贼”、“狗都不如的人间渣滓”,并火速判决死刑、立即执行。

不同于过去只简短公布失势高层下场的惯例,朝鲜官方朝中社昨天发表逾3,600字长文,指周日已被免除一切职务和开除出党的张成泽,前天被军事法庭判死刑,即日处决,并发布他在庭上戴上手扣被压低头的照片。南韩国家情报院消息相信他是被机关枪处决。

在公开的照片中,低头受审的张成泽对面坐着宣判死刑的3名法官,审判席背后的墙上挂着朝鲜国旗,3名坐在审判席上的法官均表情严肃。此外,在法官和张成泽的中间还有一名看似记录员的男性,此人身穿军装,看起来正在记录审判内容。

张成泽在被告席上两手带着手铐低着头,形象相当狼狈。两名看似朝鲜国安的军人擒住张成泽的脖子和手臂。引起外界注意的是,张成泽的眼眶周围与两手均呈现淤青,可见青一块紫一块的瘀斑,看起来张成泽在接受朝鲜当局调查的过程中受到了拷问。

朝鲜此次公开了肃清张成泽的一些照片并对事件进行大规模报导,这是自1970年代以来都十分罕见的。目前朝鲜方面只剩下张成泽被处决的场面还没有公开。

《苹果日报》报导称,张成泽被处决的同时,朝中社就从官方网站资料库删除了10至15篇关于张成泽的文章,并从另外500篇有提及他的文章中,删除了他的姓名。有分析指,规模在朝鲜前所未见。

而韩国《中央日报》指朝鲜近期对金正恩的称号,由“敬爱的金正恩元首”或“最高领导人”升级至“伟大的领导人”,显示他藉清党展开个人独裁。目前,张成泽的妻,即金正恩姑姐金敬姬下落未明,传两名副总理卢斗哲和李武荣已逃亡到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