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常用杀虫剂 恐危害神经系统

【新唐人2013年12月18日讯】两种广泛使用的杀虫剂,可能会危害人体神经系统,其中一种已被认为与蜜蜂数量减少有关。专家警告,应调降若干可接受暴露量的指引标准…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今天(17日)发出上述警告。

欧洲食品安全局(European Food Safety Authority)表示,新类尼古丁杀虫剂(neonicotinoidinsecticides)亚灭培(acetamiprid)与益达胺(imidacloprid),“可能会影响人类神经系统发育”。

它是根据最近的研究以及“亚灭培与益达胺可能损害人类神经系统发育,尤其是大脑”的现有资料,得出这样的意见。

欧洲食安局发表声明说,研究指出,这两种杀虫剂“可能会对与学习和记忆功能有关的大脑结构及神经元的发育,产生不利影响”。

专家警告,“在展开进一步研究,为发育神经毒性(developmental neurotoxicity, DNT)提供更可靠资料的同时,若干可接受暴露量的指引标准…应该调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