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暴乱死亡逾千 首都炮火今又响

【新唐人2013年12月20日讯】中非共和国12月以来因穆斯林与基督徒间血腥暴乱冲突,死亡人数逾千,今天(20日)基督教民兵部队“反巴拉卡”(anti-balaka)又对首都班基(Bangui)发动攻击,各种轻重武器射击声响彻班基各地。

据中央社报导,非洲联盟的维持和平部队(MISCA)发言人表示,“反巴拉卡战士对PK 5区及另一个称为法蒂玛(Fatima)的社区发动攻击”;他并说,MISCA部队正开往冲突地点。

这名发言人还说,1名查德维和军人昨天巡逻时遭遇攻击受伤,已不治身亡。

宗教暴乱 死亡人数逾千

中央社引述南非新闻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今天报导,自从1群基督徒5日杀害大约60名穆斯林后,穆斯林开始反击,2天内在首都班基(Bangui)附近杀害1000多名基督徒,作为报复。死者中不乏妇孺。

两个宗教间的冲突已在全国蔓延,其中又以距离班基约330公里的大城波山果亚(Bossangoa)最为激烈。

基督徒即将针对穆斯林展开1场大规模血腥屠杀的谣言在波山果亚甚嚣尘上,民众因此惊恐万分,即使法国部队、非洲联盟部队与国际救援组织,也都听说了这则谣言。

中非总理谭盖伊(Nicolas Tiangaye)昨天傍晚表示,总统大选将由原先计划的2015年提前到2014年举行,以期早日让国家与社会回归安定。

根据联合国最新报告显示,中非的社会不安已导致至少40万人流离失所、230万人需要救援、110万人食物匮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