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客家文化 “橙艺食足”休息再上路

【新唐人2013年12月22日讯】社区广角镜(324)让我们放松心情、放慢脚步,去阿里山的一个客家会馆,看看那里举办的“橙艺食足”活动,欣赏树石艺和茶艺展,认识中埔乡的农特产品。

中埔乡曾经是柳橙王国,“橙艺食足”活动结合了“地产地销”概念,展售产销履历、有机认证的在地农特产品,体现出中埔乡丰富的产业风貌。

嘉义县长 张花冠:“因为中埔好山好水没有工业污染,所以农产品在这里,生产的品质都特别好。”

果农 叶日吉:“我在管理过程中,都是一一都做安全用药,做吉园圃的用药,我们要做良心的事业,让大家都吃的安全健康。”

果农 邱栊庆:“柳橙要好吃,就是要有机肥施多一点,还有钾肥也要多施一点,日照要充足,水分要足,这是最主要的重点。”

现场还有树石艺与茶艺展,也有茶花与茶的对话,徜徉在国乐声中,品茗出那份淡定自在的节奏,纾解尘嚣的繁重心情。

树石艺研究班班长 郑炳焜:“盆景不但可以给我们怡情养性,也让我们有休闲的时间,能够让我们将社会的繁事忘掉。”

游客 林纯英:“处处都很有文化的气息,那因为这个南管非常的难得,所以带小朋友来这边欣赏一下,听这个很古老的音乐,感觉很棒。”

柳橙、蜜枣、木瓜等等,都是在地特有的农产品,阿里山下的中埔乡,好山好水,冬季优质的农特产品很多,旅游途中不妨顺道经过,休息欣赏一下,选购自己喜爱的时尚礼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裕明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