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逊色 迪士尼CEO薪情差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全球最大娱乐公司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因表现还“不足以”超越董事会设的所有“出色表现范围”,董事长兼执行长艾格(Robert Iger)2013会计年度总薪酬3430万美元,较前1年减少15%。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迪士尼昨天(23日)递交的文件,艾格薪酬依监管报告规则计算,其中包含250万美元基本年薪,与前1年相同,外加880万美元股票奖励、848万美元股票选择权及1360万美元奖金。以这个基准计算的前1年总薪酬为4020万美元。

迪士尼连续第3年公布破纪录的营收和获利。迪士尼在文件中表示:“艾格现金奖金跟2012会计年度相比减少,因公司与薪酬委员会设定的财务指标相关的优越表现,并未达到会计年度2012年缴出亮眼成绩单的水准。”

迪士尼表示,艾格前1年的薪酬反映卢卡斯影业(Lucasfilm)收购案及“许多策略里程碑的高峰”。

迪士尼指出,这些策略包括加州冒险乐园(California Adventure)汽车总动员主题园区(Cars Land)开幕、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大、第2艘新邮轮出航及“复仇者联盟”(Marvel’s The Avengers)优异的票房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