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声控轮椅 助身障者移动

【新唐人2013年12月24日讯】随着电子科技的发展,手机APP程式的普遍使用,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台湾台北城市科大学生近期研发出了一款蓝芽语音轮椅,身障者透过手机,就能控制电动轮椅行动自由。

据中央社报导,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电脑与通讯工程系学生何绍楷、陈勇纶、王昶文、黄正廷,受到乙武洋匡自传和澳洲生命斗士尼克的感动,希望效法两人精神帮助更多身障朋友,因此决定研发用声控就能操作的轮椅,让身障者也能“行动自由”。

这个研究团队在电动轮椅加装蓝芽连线装置,并在手机加装程式让两者连线,身障者透过手机,就能控制电动轮椅。

手机端的APP程式能利用电子罗盘辅助计算角度和距离让轮椅移动,透过声控下达指令,电动轮椅就能前进或后退。

家中电器设备若加装蓝芽接收的装置,也能透过APP操作使用。

这项发明设计获得台湾经济部工业局举行的2013通讯大赛优秀作品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