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价骤降 北京一月骤降逾20万

【新唐人2013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龚颖华综合报导)2013年年底中国大陆房地产出现降温迹象, 包括北京在内的一线城市已出现售价与成交量下降的迹象。在昌平、朝阳等区域内,业主挂牌报价和实际成交价格都有不同程度下滑,单套房成交价格甚至骤降25万元(人民币/下同),部分房源房价下降幅度超过了10%。厦门也有卖主抛售套房。众多专家预计,目前中国大陆楼市出现有价无市现象,或将是房地产泡沫破裂征兆。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大陆一个经济论坛上表示,2014年大陆房地产泡沫必破裂。

今年中国大陆房地产全线上涨,到了年底出现降温迹象,成交量骤然减少。中共官方12月出版的经济绿皮书预测,明年中国大陆房价恐怕会继续迅速下滑。目前,大陆楼市泡沫破裂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一线城市的楼市有价无市;三、四线城市已经出现泡沫破裂的现象。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也证实,今年10月份,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0,793套,环比下降16%;11月成交量微有回升,成交11,355套,环比上涨 5.2%;12月至今(12月1日-12月22日)共成交7,057套,较11月份同期下降16.6%,较去年同期下降39.9%。

除北京以外,《2013年11月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报告》称,保定、宝鸡、马鞍山、东营、烟台、盐城、鞍山、南通、温州、新乡为“(房价)跌最快”的前10大城市。

《厦门晚报》12月22日报导,12月21日,在一则售房广告中房主一口气卖21套房产,而且非常集中,包括南山路7号8套、南山路8号9套,海天路159号4套,让人产生“批量式”恐慌抛售的感觉。

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认为,部分城市完成年度房价调控任务已经无望。此意味着中共当局对房地产调控已经失败。大陆楼市一片乱象,泡沫越来越大,从中共高层到普通民众心中都没底。港媒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内部会议上坦承,抑制房价措施都失败。地方政府土地财政走老路不断,楼市还是一片混乱,地方与中央的恶斗也将持续。一边是房价飙升虚高不下,一边是“鬼城”、“空城”遍地泡沫惊人。在中共当局十年出台43个调控政策后,房价越调越高上涨十倍以上。

12月18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与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最高涨幅为1.3%,最低下降0.5%,温州房价连续下降27个月,另外价格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其中,上海房价上涨最多,涨幅为21.9%,连续2个月位居榜首;北京、广州、深圳分别上涨21.1%、20.9%和21%。从2013年9月起,北上广深4个城市房价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已连续3个月超过20%。

据香港《争鸣》杂志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在11月14日国务院会议上,拿着一份七十个大城市房价成交报表说:“坦白直说房价已失控,泡沬暂没引破不是福是祸,抑制房价措施都失败。”

经济学家郎咸平称,2003年之前,基本没有打压房价的调控。2003年之后,房价才开始失控。国字号调控都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但调控基本完全失败。呼吁中央政府对这十年来房价失控和调控失败进行严厉问责。

加拿大皇家银行风险管理资深顾问陈思进12月15日发表博文“中国房价很可能暴跌”。文章从微观及宏观经济角度分析了中国大陆房地产需求与价格之间的关系及中国房地产的畸形发展导致房地产膨胀、房价暴涨抑制了总需求,反过来最终也殃及房地产本身,使得商品房需求也受到打压。他认为,中国的国民产出已经支撑不了如此庞大的房地产泡沫价值,中国国民收入很难支撑如此畸高的房价。房地产泡沫破灭是迟早的事情,高房价掉头向下也只是时间问题。

中共内部已经分崩,高层纷争不断,几乎所有重大民生问题都成为中共内部各利益集团博弈的棋子,不断造假欺骗民众,仅房价问题可见一斑。

政府主要靠土地出让作为财政收入来源之一,不断提高的土地出让价格导致“地王”频现,直接推高了房价。梳理近年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发现,过去五年里(2008年-201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涉及商品房内容,其中,2011年、2012年连续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在连续两年高调“不动摇”后,房地产调控的字眼今年没有出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框定的主要任务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