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复苏 美国债收益率触3%

【新唐人2013年12月27日讯】受美国量化宽松政策(QE3)退场,以及美国新申请失业救济人口大幅减少影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天(26日)一度升高到3%。这也是美国10年期国债今年第2次碰触到3%关卡。投资银行多半认为收益率应该会进一步攀升。

据中央社报导,由于多数欧洲市场仍休市,加上许多投资人仍在欢度圣诞假期,美国债券市场今天交易清淡。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扬,一度升高到3%,但尾盘回调至2.992%。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主要是因为今天公布的每周新申请失业救济人口较预期减少,意味美国经济继续缓步回升;另方面,也因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月中宣布将从明年1月起,将减少收购国债总额100亿美元,外界预期,这意味着量化宽松政策将逐步退出市场。

但分析师担忧,美国国债收益率若升破3%,将对股市不利,并可能同步推升长期借款成本,导致经济复苏力道减缓。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9月初时也曾一度攀上3%,但随后就因为就业报告不如预期,立即拉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