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若跌破支撑 恐加速下滑

【新唐人2013年12月29日讯】技术分析指,金价如果跌破1180美元这个支撑关卡,跌势可能扩大、至4年多以来最低水准。

据中央社报导,墨尔本Forex Capital Trading Pty研究部门主管杜利(Steven Dooley)接受彭博社电访指出,“金价每盎司1180美元是一个重要支撑,如跌破这个支撑关卡,那时的问题将会是还要再跌多少?”

按技术分析,跌破这个支撑价位后,金价将“快速”跌至1150美元,中线将迈向1035美元,金价上次见到这个价位是在2009年10月。

受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表示将缩减每月购债规模影响,现货金价本月20日触及1187.13美元,距离6月28日的3年低点仅差6.63美元。

金价今年累跌28%,迈向2000年以来最大年线跌势,然而美股却频创新高,因股价受惠以黄金为主的交易所买卖产品(exchange-traded products,ETP)外流资金的推升。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指出,经济改善让联准会开始缩减刺激,金价仍将进一步下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