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撰文谈包子 陆网友讽刺多

【新唐人2014年01月05日讯】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一顿包子,吃出大陆“包子热”。大陆官媒人民日报今天(5日)用了近一个版面刊出专文介绍包子。有大陆网友讽刺,应让大陆包子文化走向世界。

据中央社报导,人民日报今天在生活版,用了近一个版面登出“包子,朴实无华的美味”一文,详细介绍上海小笼包、广东叉烧包、天津狗不理包、成都鲜肉包、武汉鱼香包、沈阳长乐包等,并比较各地灌汤包与生煎包的不同。

人民日报赶上这波包子热,让许多网友感到新鲜,都市快报在网路以“上人民日报了!包子你彻底火(红)了!”评论,转载这篇文章。

但有大陆网友“才让冷注”在新浪微博讽刺,“人民日报说得好啊,包子是民族的特有美食,建议在每个城市都搞一个包子纪念馆,顺便把周围都拆了,同时向奥(运)会申请加入吃包子比赛,让包子文化走向世界”。

网友“大熊接着穷”则说:“领导人吃顿包子,产生如此效应。这才是鼓励人民消费和扩大内需的最佳管道啊!如果我们的领导人也能喝喝国产奶粉,国产香肠,国产…我们又何必苦逼(无可奈何)似的买人家米(美)国的”。

网友“老胡微谈”则批评,人民日报应该像关心包子一样关心农民工讨薪、购票难、上学难、看病贵、强拆案、官员贪腐、军队腐败、环境污染等民生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