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示威封城前 泰人生活如常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讯】泰国反对派13日将发动封锁曼谷行动,各界高度关注,不过,在曼谷生活的国内外人士未因此恐慌储粮,生活如常。中华民国驻泰代表处则提醒到曼谷的国人要避开集会游行地点。但抗议团体强调不会封锁机场或大众交通运输系统,而是要对政府机构与政府官员住宅进行断水断电,且将持续至少5天以上,游行集会恐怕会造成交通大瘫痪,带来生活不便。

据中央社报导,抗议团体预计封锁曼谷市中心7大路段,包括政府联合办公大楼(Chaeng Watthana)、叻抛(Ladprao)、銮比尼公园(Lumpini)、天铁(BTS)的暹罗(Siam)、奇隆(Chitlom)、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及亚速(Asok)等站附近共计7处。

驻泰代表处指出,泰国反对政府团体仍持续示威活动,支持政府的民间团体也蓄势待发,即使示威活动以和平方式进行,但随时有可能转变成冲突及对抗的动乱情势。

驻泰代表处提醒来泰商旅的国人,随时注意相关集会资讯,避免前往群众集会游行的地点;避免穿着全黄或全红上衣,以保障人身安全。

泰国当局预计动员2万警力在重要路段维安,看守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再次强调,她不会辞职下台,并呼吁反对派进行谈判,让2月2日的大选可与改革一起进行。

盈拉担心会有第三势力要利用这次机会煽动暴力,但政府有能力控制局势。

报道指,虽然示威封城行动传得满城风雨,但大部分人的生活未受影响,也未见2011年水灾时引起抢购干粮用品的状况,示威地段附近虽有不少学校宣布停课,但许多人13日还是准备正常上班。

“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今天就报导,消费者并未因集会就到超市恐慌抢购,多数便利商店与超市已有充足库存,13日也会正常营业,除非示威地段发生暴力冲突才会紧急关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