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荣辞世 王金平:国家的损失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讯】对于民进党前立委蔡同荣过世,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以国家的损失来表示哀悼,而民进党内谈起蔡同荣更是一片不舍和感伤,对于他维护台湾国家主权、捍卫民主打拼的心,尤其印象深刻和肯定。

蔡同荣走了,政坛不分蓝绿,记得的都是他毕生为民主打拼,爱台湾的那颗心。

立法院长王金平:“一方面他是我台南一中的学长,二方面在立法院,他不论是担任党鞭或卸任党鞭的立法委员任内,我跟他互动非常密切,而且大家都是有非常好的互动,我想他的去世也是我们国家的一项损失。”

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那蔡委员其实他在美国,他还不能回来的时候,那我每次去就有跟他合作,有募款他就帮忙,他回来的时候,举办908公民投票的游行, 其实我就是担任总指挥他很坚持,身体很健康很重视运动,所以我们都很意外,我们都很希望他能够寿命再长一点,多做一点事,有这个结果我们很遗憾,也很伤感。”

民进党立委薛凌:“每次看到他都笑眯眯的,然后他就说台语“你吃饱了没”,每次打招呼就是这样子,当然他也是很认真的,但是我们那时候说,“阿公”你的动作怎么那么慢,你快一点啦,我们每次都叫他“阿公阿公”,然后他在我们民进党里面,说真的也是有值得我们尊敬,但也是相当甘草的人物。”

不舍,感伤,脸书上民进党立委po上一篇又一篇悼念蔡同荣的文字,祝他一路好走。

蔡同荣的每一个故事,让人看到他对理念的坚持,一路走来,始终如一,他的离开,也留给后人无尽的哀思和怀念。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