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惊爆 联合国任务不喊卡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尽管塔利班(Taliban)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自杀炸弹攻击造成4名联合国人员丧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昨天仍然表示,联合国将持续执行在阿富汗的任务。

据中央社报导,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家人气餐厅昨天遭到塔利班自杀炸弹客攻击,造成13名外籍人士和8名当地人丧生,其中4人是联合国人员。

潘基文在美国纽约说:“这对联合国来说是悲恸时刻,我们优秀的4位同仁在喀布尔因为恐怖攻击丧命。”

潘基文向罹难人员致哀,包括2名联合国儿童机构卫生专家、索马利亚裔美籍的哈山(Basra Hassan)和巴基斯坦的贾玛尔(Nasrin Jamal ),以及黎巴嫩的阿布杜拉(Khanjar Wabel Abdallah)和俄罗斯的纳札罗夫(Vadim Nazarov)。

潘基文谴责这起“鲁莽”的恐怖攻击事件,同时表示联合国在阿富汗任务不会受到影响,会在国际部队陆续撤出之际,协助阿富汗政府筹备各项选举事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