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济州泰迪熊 松山文创展出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讯】一个世纪前,以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命名的泰迪熊,最近在台湾很红,先前在台中有泰迪熊嘉年华会,19日起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则展出来自韩国济州泰迪熊博物馆的泰迪熊。

据中央社报导,JEJU韩国济州泰迪熊博物馆首次来台展出,位于首尔及济州岛的两座泰迪熊博物馆内,共陈列2000多只不同尺寸的泰迪熊,收藏100多年来世界各地知名的古董泰迪熊、扮演着不同角色及经典场景的可爱泰迪熊及以泰迪熊为主的艺术创作等作品。

泰迪熊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一世纪前,泰迪熊以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命名,罗斯福的昵称就是Teddy,据说老罗斯福在一次打猎的活动中,没有任何收获,此时助手捆绑了一只小黑熊,请老罗斯福射击。老罗斯福不但断然拒绝枪杀这只被捆绑的小熊,还称之为“无体育道德”。

随后一个政治漫画家将此故事出版,且广为盛传,之后商人做出小熊娃娃玩偶,经罗斯福同意后,将小熊命名为泰迪熊。它透过与艺术作品的结合,表现活泼有趣的形象,民众在感觉莞尔诙谐之余,也能够认识世界经典艺术。

这次在台湾举办的“韩国济州泰迪熊特展”,改变以往泰迪熊呈现给世人的样貌,改以融入世界经典艺术作品的形式,包括达文西“最后的晚餐”、大卫“拿破仑越阿尔卑斯山”等作品,在雕刻方面,也有米开朗基罗“大卫像”、布尔德勒“海克力斯像”和“维纳斯像”。

德国史蒂福公司为庆祝泰迪熊诞生125周年,特别订制“125K黄金泰迪熊”,这次也在台湾展出,这只熊全身上下共有125克拉的珠宝,其中眼睛部分是21克拉的蓝宝石及环绕的20颗钻石组成。

“韩国济州泰迪熊特展”即日起至4月20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多功能展演厅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