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暴跌18% 任天堂恐退出硬体制造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讯】日本电玩大厂任天堂(Nintendo)股价今天开盘暴跌将近1/5。早前任天堂曾警告,公司将陷入亏损。面临沉重的压力,任天堂恐考虑退出电玩游戏机硬体制造。

据中央社报导,任天堂股价在东京证交所较17日收盘价暴跌18.43%,报每股1万1945日圆。

开盘约20分钟后,任天堂跌幅缩小至13.38%,报每股1万2685日圆。

任天堂17日表示,预期截至3月的1年内,公司损失250亿日圆(2亿4000万美元)。任天堂先前原本预期净利为550亿日圆。

中央社引述彭博报导,任天堂下砍Wii U主机销量预估,下修幅度超过2/3。

洛杉矶韦德布什证券公司(Wedbush Securities Inc.)分析师派克特(Michael Pachter)认为,任天堂社长岩田聪(Satoru Iwata)应坦承Wii U失利,关闭生产,开放经典游戏角色,例如萨尔达(Zelda)与玛利欧(Super Mario)等跨入智慧手机、平板电脑与游戏机市场。派克特表示,任天堂应一并退出硬体市场。

派克特表示:“岩田聪失策,导致Wii U销售惨淡。岩田聪将面临压力,进行大变革。”

54岁的岩田聪透露,他不打算下台,并将带领任天堂走过重要的过渡期。

截至目前为止,岩田聪拒绝在竞争对手的游戏机,或是行动装置,推出其游戏。岩田聪17日透露,他考虑调整业务模式,此外他并未透露其他明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