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降温 陆制造业指数未达标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中国大陆1月制造业指数显示减缓,因为生产和订单趋淡,指数已下滑到象征萎缩的水准。根据大陆国家统计局本月20日公布的数据,去年第4季的经济成长已从7月到9月的7.8%减缓到7.7%。

据中央社报导,汇丰控股公司(HSBC Holdings Plc)和Markit Economics今天(23日)公布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49.6,创6个月以来低点,相较之下,12月的终值50.5,且彭博社访查19位分析师的预测中值是50.3%。指数50以上表示扩张。

亚洲股市和澳元继续下跌,因为报告显示,国内和全球需求疲弱,新的出口订单萎缩。

制造业出口订单持续减缓将测试包括大陆总理李克强在内的亚洲领袖按照计划采取步骤的意愿,这些步骤包括减少产能过剩和进一步打击债务扩张。

汇丰驻香港首席中国经济师屈宏斌在声明中说:“政策焦点应倾向于支持成长。”他说,今天的报告“意味制造业成长动能疲软,且已影响到就业成长”。

台北时间上午10时48分,上海综证指数下跌约0.41%,报2043.273点。

这项报告是2014年大陆经济表现的第一个迹象,本周稍早,数据显示,上个月工厂产量成长减缓,动能减损,因为抑制信用增添对前景的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