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奥委会收恐吓信 索契安全仍悬念

【新唐人2014年01月23日讯】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两个星期。星期三,至少五个欧洲国家的奥委会,以及美国奥委会收到了恐吓信。尽管奥委会官员声称,这一威胁不是真实的,但索契冬奥会的保安工作仍是全球关注的话题。

周三,意大利、匈牙利、德国、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美国奥委会收到俄文恐吓信

匈牙利奥委会对外关系干事纳吉•日格蒙德(Nagy Zsigmond):“过去几天我们收到了匿名人士发出的两封电邮,当然我们和有专业知识的专家联系,还和能分析信件内容的专业人士联系。因为我们是运动员,无法对此作出判断。”

此信件向匈牙利公民、参赛选手和官员发出威胁,称“参加索契冬奥会的人可能会被炸死”。不过,日格蒙德说,威胁并不是真实的。

纳吉•日格蒙德(Nagy Zsigmond):“国际奥委会和索契主办委员会都发出官方声明,并宣布,经过分析,这一威胁不是真是的。此人一直在向很多国家的奥委会发送各种信息。”

尽管奥委会官员发表安抚性言论,但这些信件仍然增加了索契冬奥会安全的悬念。美国和加拿大都已经有运动员表示,不会带家属前往索契。

几位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对索契冬奥安全表示严重关注。美国提醒参加索契冬奥的公民,不仅要对潜在的恐怖袭击保持警惕,还要提防犯罪,同时医疗保障可能也是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星期二已经向蒲亭总统提出,美国将全面援助冬奥会的保安工作。蒲亭没有马上作出回应。不过有美国官员说,两国正在进行“探索性的讨论”,如何借助高科技美式装备,来协助冬奥会的保安工作。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