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当局宣布禁止5人以上集会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泰国看守政府23日发布一项声明,禁止被视为有意图煽动动荡的5人以上进行集会,当局在发布这项书面声明后,未清楚说明是否将进行驱离行动。

据中央社报导,这一禁令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已签署并发布。此一消息“曼谷邮报”(Bangkok Post)与当地多媒体即时新闻都有报导。

政府声明共六项:一、禁止任何情况下5人以上的集会,除非与竞选活动相关;二、禁止散布和发表任何可能造成民众恐慌与故意扭曲事实的新闻和消息;三、禁止使用限定范围以外的道路及车辆。

四、禁止使用或出入限定范围以外的建筑物和场所;五、按照有关部门规定的范围,帮助转移民众前往安全地区;六、执法和工作人员在执行上述五条规定时,需要提前限定执法或实施期限和时间,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冲突和暴力。

声明指出,上述六项将在紧急法令下的所有地点执行,所有细节稍后会再公布。

泰国当局21日宣布昨天起在曼谷与邻近各省若干地区实施紧急状态法,但又表示不禁止集会、管制媒体,不过,今晚(23日)发布的这项声明,似乎是要驱离集会活动的前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