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密中的绝密 曾庆红之子鲸吞国企资产 变身1100亿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讯】山东最大国有企业鲁能集团曾悄然改制,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 37.3亿元人民币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人民币,实际价值1100亿元人民币甚至更多的鲁能91.6%的股权。这两个“新主人”的名称,在鲁能内部一个极小的圈子里一度被称为“绝密中的绝密”。

2007年1月8日,大陆媒体《财经》杂志总176期封面报导“谁的鲁能?”披露,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被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账本净值738.05亿元,实际价值1100亿甚至更多的山东鲁能 91.6%的股权(因为此前就已布局,国家电网的规划完全是按照鲁能的产业分布来部署的,鲁能已被精心打造成一只可以下金子的母鸡)。

那么,曾伟和赵君士的30多亿怎么来的呢?据报导,他们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下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将煤矿评估到7.5亿人民币,然后由鲁能出资7.5亿收购,经过这样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个人的资产就达到了33亿!

《财经》“谁的鲁能?”一文提到了“绝密中的绝密”:“2006年12月,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陈光健上书国务院,反映鲁能清退职工股并引进两家私人企业股东的情况。这封信措词峻急,请求国务院成立专门调查组,查清这一事件中可能涉及的“腐败问题”。

鲁能两个“新主人”的名称,在鲁能内部一个极小的圈子里一度被称为“绝密中的绝密”;如今,正是这两家名不见经传的神秘公司,成为这一大型综合性财团的绝对控股人。从这两家“幸运的”新股东往上追溯,则是层层叠叠密如蛛网的股权转让与交易网。今天的鲁能究竟属于谁?云深不知处,答案在这张网中。”

据了解,国家监管部门没有得到这桩交易的通知,而这是法律上的通常要求。随后《财经》遭到曾庆红的重大打击。时任主编的胡舒立和她的团队被赶出《财经》杂志。2009年12月30日,胡舒立东山再起,成立财新传媒,任总编辑。

西方媒体对胡舒立辞去《财经》杂志总编职位的消息颇为关注。《纽约时报》说,胡舒立任《财经》杂志主编11年,秉笔直书,触动利益集团,指出阻止经济改革的瓶颈,而且,《财经》的独家报导加速了中国一些臭名昭著罪犯的落网。

卖国洗钱

事实上,曾庆红家族的腐败,除了“鲁能案”外,还利用港澳事务大权在握的机会“卖国洗钱”。据《新纪元周刊》报导,2002年前后,中共当局成立“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当时的组长就是曾庆红。曾庆红手握港澳事务的大权后,第一步是安排香港特首人选,从董建华换上了曾荫权。

第二步是实施CEPA(大陆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的优惠政策,看起来是招商引资,实质是台湾政经界的一位“通天大鳄”与江泽民、曾庆红两家密谋的结果。这位台湾“大鳄”在2003年以低价买下香港的一家银行。从此,台资经由香港、澳门等地“大摇大摆”进入大陆,也给江、曾家族境外洗钱开通了大门。

此后,台湾“大鳄”手下的一家人寿保险公司进入中国大陆,合作伙伴是东方航空,而东方航空的后台老板正是曾庆红的儿子曾伟。从此以后,曾伟伙同江泽民家族开始把国内自己家族的钱“正大光明”地通过“大鳄”经由东航洗到国外。

到2006年以后,曾庆红家族的财富已经可以直接输出到国外,之后便直接制造了山东鲁能国有资产流失事件,其绝大部分资产洗到国外。2007年,曾伟获得澳洲商业移民签证;2008年,曾伟即以3240万澳元的价格买下雪梨的一幢百年豪宅。据中共内部会议透露,曾伟在澳洲拥有至少10亿澳元的资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