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要说出口 日男“爱妻日”大声告白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日本虽然是科技和经济大国,但民风仍然相对保守,而日本男性给人的印象通常也是刻板内敛,不善表白感情。每年的最后一天,在东京都会有一场爱妻日活动,让已婚男士们在台上大声喊出他们的爱妻宣言,场面热闹有趣。

西口寄春:“我爱你!”

太市裕司:“谢谢你总是为我做吃的并等着我。我爱你,我太爱你了!”

尽管冬夜寒冷,东京公园里却爱意流动,场面热烈。这些日本“丈夫”们抛弃矜持,当着众人向妻子们大声的表白爱意。

野白信之:“42年了,谢谢你!在内心深处,我依然疯狂的爱着你!”

63岁的野白信之与美代子已经结婚42年,但夫妻感情依然恩爱如初。

野白信之:“这是我们真是的感情,对吧?”

美代子:“即使现在,我们依然会互相拥抱。”

日本的“爱妻日”由民间团体发起,旨在鼓励所有的丈夫不要忽略对妻子的关心和爱护,在每年1月最后这一天,将内心的爱慕和感激大声告诉另一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