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国情咨文 欧巴马启程造势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刚在周二晚间发表国情咨文,周三就开始为落实提到的种种政策宣传造势。在走访华府郊区的一家Costco超市时,欧巴马再次表示,必要时他将绕开国会,直接采取行动提振美国中产阶级。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要确保多劳多得。我现在的一些想法要通过国会才能实施,但如果国会不作为,美国人不会坐视不理,我也不会坐视不理。”

尽管可能增加与共和党的紧张关系,欧巴马还是宣布会采用脱离国会、直接下达行政命令的方式来执行一些决定和措施,其中包括调涨联邦合同工最低工资。

美国总统欧巴马:“未来几周,我就会下达行政令,要求联邦政府的承包商们,根据新合同向联邦机构的合同工支付每小时至少10.10美元的工资。”

如果这项总统行政令得以实施,美国将有56万联邦政府合同工受益。但这一人数在所有低收入美国人中,还是九牛一毛。

2012年,全美领取每小时7.25美元的联邦最低工资的劳工人数高达360万。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