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索契、叙利亚为美国最关注恐怖份子活动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在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上说,他从未经历过美国有任何一段时间像现在这样受到恐怖分子“更多威胁的包围”。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29号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前国家安全局合同工斯诺登泄露美国情报局监听机密,已经严重影响到国家安全工作。

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说:“恐怖分子和其他美国的敌人正在勤于研究美国情报搜集的来源、方法和作业方式,他们洞察到的内情,将使我们的工作更加、更加的困难。”

克拉珀说,泄密的结果是恐怖分子为避免被侦测而改变了他们通讯的方式。

克拉珀说:“斯诺登宣称他已经获胜,他的任务已经完成。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呼吁他和他的同谋,将他们偷窃的文件剩余未公开的部分交还,以免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更大的伤害。”

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马修•奥尔森也在听证会上说,在下星期俄罗斯的索契冬奥前,关于恐怖分子威胁的报道有所“增加”。

国家反恐中心主任马修•奥尔森说:“这在我们预料中,那是因为奥运会举行的地点。有许多极端分子在那个地区,尤其是一个叫‘高加索酋长国’的组织,它可能是俄罗斯最有名的恐怖分子组织”

奥尔森说,最大的威胁并不是针对奥运会会场里的运动员或参观者。

奥尔森说:“这些奥运活动的场地已经有全面的安全措施。较大的威胁是在整个大索契地区和索契以外郊区的一些软性目标,它们面临显着的潜在恐怖分子威胁。”

在这个关于美国目前和预测可能面临的国内外安全威胁年度听证会上,委员会主席范斯坦说,对叙利亚恐怖分子威胁的担忧日渐增加。

参议员范斯坦说:“我认为自去年听证会以来最明显的发展就是在叙利亚,那里已经成为吸引外国战斗者和恐怖分子活动的磁铁。情势已经糟到即便基地组织的核心领导人艾曼·扎瓦赫里,都因其中一个组织太过极端而与它疏离。”

委员会也表达对阿富汗的关注,并表示美国不能输掉阿富汗这场“必须胜利”的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