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图书馆 选址角力战展开

【新唐人2014年02月0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任期还有约3年多时间,但他的一些好朋友已经成立欧巴马基金会(Barack H. Obama Foundation),开始筹备欧巴马总统图书馆的兴建计划。芝加哥与夏威夷为争取兴建总统图书馆也已在今天展开角力战,烟硝味十足。

据中央社报导,这个基金会将由欧巴马好友、芝加哥商人奈斯比特(Marty Nesbitt)、欧巴马阵营前募款者暨白宫社交秘书茱莉安娜•史慕特(Julianna Smoot),以及另名商人普尔曼(Kevin Poorman)共同主持。

奈斯比特声明表示:“欧巴马总统图书馆未来将是美国历史重要一环,基金会的任务是建立1座图书馆,以互动方式述说欧巴马的非凡故事,并且激励新一代参与公职。”

欧巴马预定于2017年1月卸任,在这之前,他本人与妻子蜜雪儿、白宫幕僚都不会参与兴建图书馆的募款活动。

基金会并表示,欧巴马在位期间,基金会也不会接受外国人士或游说团体捐款。

不过欧巴马出生与成长之地夏威夷,与他开始步入政坛以及许多政治圈亲信居住的芝加哥,彼此已经烟硝味十足。

部分迹象显示,欧巴马可能将总统图书馆计划一分为二,也就是可能在芝加哥兴建图书馆,在夏威夷成立政策研究中心,如此一来,两地选民皆大欢喜。

欧巴马基金会表示,这座图书馆将反映欧巴马在总统任内的优先施政项目,像是扩大经济机会、鼓舞美国公民的伦理道德、增进全球和平、正义与尊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