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预算办公室下调预算赤字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星期二,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The 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下调了本财年政府的预算赤字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月4日下调了本财年的预算赤字,但鉴于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现状,赤字情况的缓解只是暂时的。

国会预算办公室说,今年的财政赤字(截至到2014年9月30日)预计从之前预期的5600亿下降到5140亿美元。而2013财年的赤字为6800亿美元。

但美国政府2015财年的赤字预算,调整为4780亿美元,较之前预期的3780亿美元,增加了1000亿美元。因经济增长困难和失业率难以控制在6%以内,美国政府赤字到2016年末前,将持续稳步增长。

另外,国会预算办公室还大幅下调了2015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幅度,调整后的为3.4%,且2016年仍保持这个水准,比CBO先期的预算下降了近一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