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大停电 11州受影响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4日下午,巴西连接北部与东南部的输电线发生故障,包括圣保罗在内,至少11州供电中断,35分钟后恢复供电。

据中央社报导,全国电力系统作业局声明,下午2时许,北部多干定(Tocantins)州科林纳斯(Colinas)市与中西部戈亚斯(Goias)州Serra da Mesa市之间的输电线发生故障,随后保护装置开启,自动切断电流,导致东南部、南部、中西部与北部至少11州供电中断。

但恢复供电2小时后,圣保罗市仍有数10座交通号志失灵,捷运黄线(4号线)电力系统局部故障。

去年8月,巴西东北部彼奥(Piaui)州1处牧场发生大火,使整个东北部9州连续停电数小时。2012年9月22日、10月25日,巴西东北部也因南北输电线发生故障,发生大停电。

巴西能源及矿业部长罗朋(Edison Lobao)昨天公开表示,“巴西因欠缺雨水与水力发电厂水库水位降低引发断电的概率为零”。

全国电力系统作业局最新报告指出,东南部与中西部水库平均水位39.98%;这两个地区的水力发电厂负责生产巴西全国约70%的电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