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4年02月0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霍夫曼之死 引毒品泛滥忧虑

在对奥斯卡影帝飞利浦•霍夫曼猝死的调查中,警方在他的公寓中发现至少50包海洛因,他死时手臂上还插着针头。
虽然星期一进行的尸检结果还没出来,但毒品在霍夫曼的死亡中显然扮演了重要角色。
美国毒品管控部门表示,吸毒成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在过去的5年里,因海洛因过量死亡的人数增加了45%。

韩朝离散家庭团圆谈判 结果难料

韩国和朝鲜的代表,今天就恢复双方离散家庭团圆活动举行谈判,希望能协商出具体时间。这是2010年以来首次。
此前朝鲜威胁,如果韩国与美国举行军事演习,就取消这次会议。但韩国坚持按计划在月底演习。
朝鲜战争造成几百万家庭离散。双方从2000年开始的离散家庭团聚活动,因北韩2010年炮击韩国边界岛屿而一度中断。

美东暴风雪 数千航班停飞

美国东北部4号再次遭受暴风雪侵袭,造成数千航班停飞或延误,令观看超级碗大赛的外地球迷,因暴风雪无法离开纽约。
另外,暴风雪导致道路湿滑难以开车,也令大批旅客滞留。
截至4日傍晚,全美超过4300个航班延误、1900个航班取消﹔飞往纽瓦克、纽约拉瓜迪亚(LaGuardia)和甘迺迪机场的航班,也因降雪与结冰而延误2、3个小时。

H10N8新型禽流感病毒 引高度关注

医学杂志《柳叶刀》的一篇最新文章警告,H10N8传播的潜力“绝不应当被低估”。
H10N8是一种前所未见的新型禽流感病毒,已经导致一名中国患者死亡。目前,在江西南昌又发现了第2例患者,但当局没有给出细节。
有关专家对此高度关注,H10N8被怀疑可能发展为人传人的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