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益:山东司法当局依法回避薛福顺命案法律要求书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讯】关于曲阜当局涉嫌故意杀害薛福顺一案要求山东司法当局依法回避的法律要求书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

日前发生薛明凯父亲薛福顺由于山东曲阜地方当局采用非法拘禁、暴力等手段非法维稳导致父亲薛福顺意外身亡。

山东曲阜当局具有故意杀人的重大嫌疑。有鉴于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十八条之规定,因山东当局与本案的处理结果客观上存在的厉害关系,并且鉴于本案在全国范围内业已产生的重大及恶劣影响,山东司法当局应依法回避本案的处理工作,请公安部及时依法介入该案展开立案侦查工作,最高检负责对侦查行为依法监督,最高检、公安部及时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以利于查清案件事实真相,使违法犯罪不被包庇袒护,也使无辜的人不被冤枉,同时消疑释惑以正视听,不让国家政权为地方少数违法犯罪行径背黑锅买单造成国家政治信誉的严重伤害不使日益紧张的官民矛盾雪上加霜。

程序合法是司法公正的前提也决定着本案最终能否正确解决,希望有关责任机关能够坚持法治的立场处理本案,以告慰逝者在天之灵给生者一个公道!

立此存照,人神共鉴!

薛明凯代理律师:

北京市凯泰律师事务所 谢燕益

2014年2月2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