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口水战” 菲总统讽中共似纳粹

【新唐人2014年2月6日讯】近日,菲律宾总统和中共官方展开了一场口水战。2月5日,菲律宾总统府出面澄清,阿基诺无意冒犯中共,只是引述历史事实。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4日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中共当局近年来在南中国海主权方面咄咄逼人,好比纳粹当年在欧洲。

阿基诺引述捷克的故事,表达担忧,希望得到西欧国家的支持。他说1938年西方国家因不愿触怒希特勒,所以纵容纳粹政权吞并捷克的苏台德地区,但最后纳粹吞并了西欧多个国家。

5日,中共喉舌发表评论,称阿基诺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是“可耻政客”,是“对历史和现实都无知的业余政客”。

于是引出了菲律宾总统府的立即反击,其发言人澄清,阿基诺引述的是历史事实,当年纳粹侵占捷克时,的确没能得到西欧的更多支持。

南中国海既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海运交通要道,也被认为海底石油矿藏丰富。现在,中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文莱等国都宣称拥有这一海域的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