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讯】2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智能机市占 苹果三星续扩张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的调查报告,去年第四季苹果拿下41.8%的美国智能手机市场,高所有品牌之冠,比第三季的40.6%增长1.2个百分点。三星电子第四季在美国的市占率为26.1%,较第三季的24.9%增加1.2个百分点,稳居第二名宝座。

希腊纾困贷款 拟展延并降利率

根据欧洲官员透露,下一波援助希腊方案可能包括把纾困贷款期限延长到50年,并且调降部分先前援助款利率50个基点,计划中也包含1套金额介于130亿欧元到150亿欧元的贷款方案,而这笔新注入的资金将协助希腊填补融资缺口,减轻希腊的负债,但先决条件是希腊必须达成改革的承诺。

数据不佳 全球经济前景蒙尘

近来全球股市大幅重挫,美国与中国大陆经济数据欠佳,新兴国家突然宣布升息,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在在暗示全球经济成长,或许不如预期强劲,早先投资人对于今年经济成长与企业获利的预期过高

日圆贬 拉抬日商社获利

由于东南亚地区对汽车的强劲需求,加上比预测低的日圆汇价,使得日本大型商社在海外获利攀升,日本第一大商社三菱商事(Mitsubishi Corp)和日本第3大商社伊藤忠商(Itochu Corp)双双上修3月底止的年度净利预估。

新唐人记者密西、云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