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内阁首波改组公布 金溥聪接掌国安会

【新唐人2014年02月07日讯】新闻首先来看到,总统府今天宣布,驻美代表金溥聪确定接任国安会秘书长,随后行政院也公布第一波内阁改组名单,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请辞获准,由原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接任。

驻美代表金溥聪接掌国安会秘书长,人事案终于底定,总统府宣布,原国安会秘书长袁健生将转任总统府资政,遗缺由驻美代表金溥聪接任。驻美代表一职则由驻英代表沈吕巡接任。

中午消息一发布,下午行政院随即召开记者会,宣布内阁异动名单,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因个人生涯规划请辞,发言人将由现任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接任。

前行政院发言人郑丽文: “我昨天就正式的跟院长请辞,之前我就有跟他们沟通过,就是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时间点,我希望在这个时候, 一定要等到会期结束, 然后一定要赶在下个会期前。”

另外,行政院副秘书长简太郎,转任政务委员。这一波阁员异动,以国安外交人员为主,府方否认 金溥聪返台任职是为了操盘年底地方选举,而是因应中共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因应对美经贸关系和两岸交流的新形式,所做的安排。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