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会日相 强调美日安保条约含东海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2月7号(星期六),即将于下周访华的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华盛顿DC会见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后,克里再次强调美日加强安保合作,以及美国长期保卫日本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克里会晤了来访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除了强调美日关系的重要性,克里表示两国将继续进行更紧密的安保合作。

克里还重申《美日安保条约中》长期保卫日本的承诺,并说条约适用于东海。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不承认、也不接受中方宣称的东海专属经济区。……我们深深致力于维持亚太区域的繁荣与稳定。”

去年,克里和岸田文雄以及两国的国防部长共同签署一项协议,以便双方能够在今年修改完成两国间防卫合作的指导方针。华盛顿一直鼓励日本承担更大的安保责任,但美国官员并没有表态是否希望日本扩大军事力量。

岸田文雄还表示,日本邀请美国总统欧巴马于4月份访问亚洲时,能到日本进行国是访问。

此外,克里和岸田文雄都强调《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的重要性,预计这将成为欧巴马亚洲行的重点之一。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