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之美 老画家涂树根70年创作不懈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讯】社区广角镜(331)艺术画作不仅能陶冶性情,还能记录乡土人情;台湾南投画家涂树根,70多年来,本着农家刻苦精神,创作不懈,个人展出就举办过37次。这次他在彰化举办展览,带许多民众回顾台湾乡土的美丽。

不管是山中的田野风光,或是高耸的远山即景,画家涂树根运用多重色层的技法表现大自然的奥妙,展现出大师级的创作

画家 涂树根:“过年之前,稻田都有浸水,浸水后房子的倒影都反应到这里,所以这是代表说,过年前的风景。”

从自然景色到古老街道,画家涂树根将大溪老街古时候的面貌,透过画笔呈现古老街景,让民众仿佛回到过去时光。

民众 高小姐:“像这一幅画,感觉想到以前乡下的时候,感觉过的很好,不像现在很紧张。”

民众 吴小姐:“花卉的部分还有建筑,还有山景都看得很舒服这样子,没有压力非常地自然。”

这次展出作品中,也有肃穆庄严的八卦山大佛、著名的圣彼得大教堂,甚至是群山缭绕下的瀑布等大自然景观,呈现在地的乡土气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