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讯】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暴冲纠缠4年 丰田拟与美和解

日本丰田汽车和美国检方已经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丰田可能同意支付超过10亿美元,针对美国在几年前针对丰田如何披露暴冲相关投诉而启动的刑事调查取得和解,结束历经4年的刑事调查,不过协议仍有可能破局,或是和解金额可能改变。美国曼哈顿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丰田是否向美国监管单位对旗下汽车可能存在的缺陷作出虚假或是不完整的披露。

欧料连3季成长 但力道不足

经济师预测,欧元区到去年12月的3个月,国内生产毛额只增加0.2%,可能连续第3季成长,但是复苏力道并不能说服欧洲央行停止采取更多的刺激措施。欧洲的汽车销售在去年下滑到自1995年以来最低点,但是消费者需求攀升,将促使欧洲汽车业创下自2007年以来第一次扩张,也凸显经济前景的转变。

日去年12月经常账赤创新高

由于日圆贬值推升能源进口成本,日本去年12月的经常账赤字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千386亿日圆,相当于62.5亿美元,低于经济学家预测的7千077亿日圆。日本去年的经常账盈余3.3万亿日圆,创下自1985年有数据以来的新低水准。

谷歌市值逾艾克森美孚

全美第2谷歌上周短暂超越石油巨擘艾克森美孚,成为美国市值第二高的企业,仅次于苹果,显示出云端运算势力逐渐崛起。虽然谷歌面临线上广告价格下滑、手机部门摩托罗拉的亏髓增加,去年第4季的营收依然比上年同期增加17%,成为168.6亿美元。谷歌市值在2012年10月超越微软,取得第4名,一年后的股价突破1千美元大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