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10日)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讯】朝鲜出尔反尔,令被关美国公民裴俊浩获释无望;无视各方抗议,《明报》首席总编下月空降。

1.朝鲜出尔反尔 美救援被押公民再受挫

美国官员证实,朝鲜取消了对美国特使罗伯特•金(Robert King)访问平壤的邀请,他此行本来是为了与朝鲜商谈寻求释放被监禁的美籍传教士裴俊浩。

这已经是朝鲜第2次出尔反尔,美国对此表示非常遗憾。

此前美国为促使朝鲜释放裴俊皓进行过多次努力而无果。

裴俊浩2012年11月带游客入境朝鲜后遭当局拘押,2013年4月底被以“敌对行为”罪判处15年苦役。

2.冰雪卷土重来 学校又将关闭

气象局说,两周前的北美冬季风暴,与即将到来的风暴相比,只能算是演习。

上次美国南部罕见的风暴,尽管只有几英寸的雪,就让亚特兰大几乎瘫痪。

对于今晚可能到来的风暴,乔治亚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按照气象局的预测,这应该不是过度的反应。

俄亥俄的学校因为大雪,今冬已经关闭了半个多月的时间,这次风暴之前,很多学校不得不再次修改学期时间以备关门。

3.无视抗议 明报首席总编下月空降

星期一(2月10日),香港《明报》宣布,新任首席执行总编辑钟天祥将在3月1日到任。目前的编务总监张健波仍将继续兼任总编辑一职。

明报在1月份宣布撤换总编辑后,在香港新闻界以及政界引发强烈反弹,各种抗议事件持续不断。

外界怀疑空降新总编辑意味着言论自由受到威胁。

明报员工关注组与管理层,曾就总编辑人选进行了两轮谈判,但没能达成协议。

4.媒体被拒随团采访 王张会先蒙阴影

台湾陆委会主任委员王郁琦星期二(2月11日)才启程赴大陆,与中共台事办主任张志军展开两岸高层首次公开会晤。

但星期一,台湾苹果日报和自由亚洲电台的记者,都被爆没能获准随团采访。

对此,台湾新闻记者协会呼吁,在两岸谈判之前,应先行签署新闻自由保障协定,即废除新闻审查制度,保证新闻从业人员不因采访而遭拘押、监控。

多位台湾立法委员也批评说,这种做法违背了新闻自由的普世价值。

5.杜绝“近亲交配” 丹麦处死长颈鹿

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周日(2月9日)一早,按计划将一头两岁半的雄鹿处死。令上万人热心拯救它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此前,数以万计的民众试图通过网上签名等活动,说服动物园“刀下留鹿”,放过这头名叫马里乌斯(Marius)的年幼长颈鹿。

反对动物受虐组织批评动物园的做法“不道德”、“野蛮”。

但动物园坚持认为处死小鹿的决定正确,声称这对保持长颈鹿基因健康和长期繁衍有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