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传将选党主席 蔡英文低调回避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讯】民进党主席五月间改选,谢长廷、蔡英文都有意参选,不过蔡英文到现在都不透露正式参选的时间点,只说会会好好考虑各方意见。

小英之友会举办新年团拜,外界关注蔡英文会不会宣布参选党主席。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主席考虑的怎么样了,因为昨天说还在考虑目前考虑的怎么样?)今天的答案跟昨天一样,所以不用再问了。”

面对媒体询问,蔡英文低调回应,而面对台下支持者,蔡英文强调,民进党必须有所变革,2012大选累积的能量,要转为推动党改革的动力,似乎投身带领民进党的意愿相当浓厚。

蔡英文:“民进党所面临的挑战,比过去更为严厉,因为面临公民社会的崛起,民进党不仅需要强化体制内,政党政治制衡的角色,也必须走出既有的体制,和社会力相互结合。”

台北市长参选人顾立雄也到场致意,由于顾立雄被视为苏贞昌瞩意市长人选,因此与蔡英文的互动备受关注。

蔡英文:“特别介绍我的好朋友顾立雄,给他鼓励一下。”“辛苦了。”

俩人互动不算太冷,顾立雄出席蔡英文的场合,难免引发选边站的联想。民进党主席改选,谢长廷表态愿意角逐,同时还丢出当选后要访问中国,引发话题,不过党主席苏贞昌日前受访,他说目前只关心年底的七合一选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