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传奇童星邓波儿去世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 (美国之音电)

她的歌曲,舞蹈把观众感动到流泪。

邓波儿,出生于1928年。六岁时候,她就因为电影而声名鹊起。在整个国家陷于大萧条的深渊之时,她以振奋人心的歌曲和舞蹈给整个国家带来希望。

她曾出演过许多电影,包括,,这使她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

她的演员生涯在青少年时期衰落,她饰演了一些角色,在17岁那年与演员约翰•阿加结婚,他们的婚姻持续了五年。

她的第二段与查尔斯•布莱克的婚姻,一直持续到查尔斯去世那年,也就是2005年。

从好莱坞退休后,秀兰•邓波儿开始了她的外交官生涯。1969年,总统尼克松任命她作为美国代表去参加联合国大会。在福特总统执政期间,邓波儿曾担任美国驻加纳大使。在里根总统执政期间,她曾担任美国驻捷克斯洛伐克大使,在她的任期内,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共产主义解体。

1935年好莱坞授予邓波儿特殊奥斯卡奖,银幕演员协会授予她终身成就奖。邓波儿说:“我对想要获得终身成就奖的人有一个建议,那就是早早开始行动!”

1998年在华盛顿甘迺迪中心,克林顿总统表彰了她的工作。克林顿总统说:“从秀兰的孩童时代到现在,她一直代表着美国最优秀一面。”

邓波儿被诊断患有乳腺癌,并于1972年接受了乳房切除术。之后,她致力于乳腺癌的宣传教育。她住在旧金山附近,星期一夜间在那里辞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