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超七成婴儿中国妈 议员呼吁堵漏洞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讯】在美国境外领土塞班岛生产服务的产业开始出现。塞班岛属北马里亚纳群岛,为美国境外领土,距离中国大陆只要飞行4小时便可到达。而塞班岛当地开始兴起号称可以提供中国大陆裔婴儿美国国籍的产业。中国大陆裔婴儿在当地的数量也从2009年8个婴儿,暴增到2012年282个。

据中央社报导,由该新闻团队的员工在北京假扮孕妇,发现有旅行社向想有美国国籍孩子的孕妇,兜售“旅游”套餐。套餐包括高级住宿、顶尖医疗照护、美国社会保险卡、出生证明和婴儿的美国护照,整个套餐美金2万7000元起跳。

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导,这个新闻团队虽没有订购上述套餐,但去了塞班岛后发现,也有中介向假扮成孕妇的员工推销在当地生小孩的服务,其中一名中介还以海景房、照料生活起居为卖点。

报导还说,中国大陆孕妇在当地产子数量暴增,从2009年8个婴儿增加到2012年282个婴儿,当地出生的婴儿中有71%是“ABC”(American-born Chinese),意即中国大陆裔美国公民。

爱荷华州众议员金恩(Steve King)表示,这些小孩成年后,就可以申请把家人带到美国。“在我看来,我们就在北马里亚纳群岛门户洞开,应该想办法堵住这个漏洞”。

报导最后还说,当地政要想在这个产业对中国大陆到当地旅游业等造成危害之前,控制情势,但在中国大陆,这门生意正持续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