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欧巴马四月下旬访问亚洲四国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欧巴马总统在日本访问期间,将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面,双方将强调美日采取历史性的步骤,更新长达五十四年的同盟关系﹔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深化美日经贸关系﹔并且就亚洲与全球所面临的一连串外交挑战扩大合作。

在日本之后欧巴马总统将访问南韩,他将和南韩总统朴槿惠见面,再次确认美国致力于两国坚强的同盟关系,评估最近北韩局势的发展,以及美韩合作推动北韩非核化的努力,并且讨论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履行成效。

在马来西亚,欧巴马总统将和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面。白宫说,马来西亚是美国在东南亚的重要伙伴。这次访问展现了两国在外交、经济、以及国防上深化关系的实质进展。

之后欧巴马总统将访问菲律宾。这将是他任内所访问的第五个亚洲条约缔结国。欧巴马总统将和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会晤,强调两国的经济与安全合作,包括了美菲共同防御条约的现代化、通过所谓的促进增长伙伴关系(Partnership for Growth)以及两国人民之间密切和持久的关系,扩展美菲经贸,并且刺激经济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