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沪访民法院前打横幅“将权力关进笼子”

【新唐人2014年2月14日讯】2月14日(正月十五)权利运动消息,上海访民丁菊英用益物权纠纷一案于今天(正月十五元宵节)上午9时在浦东法院川沙第三法庭公开审理,上海50余访民前往旁听。大家在法庭门外打出了“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终身追责制要落到实处”、“公民要求官员公示布财产”、“有法不依、违法不纠、难平民心”等横幅,来表达新的一年对习总提出的“让每一个人民群众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和正义”之期盼。

庭审在丁菊英及其代理人(赵迪迪和韩中平)要求审判长回避的一片呼声中宣告休庭。该案的被告丁菊英本是前案的原告,前案的被告在丁菊英撤诉尚未拿到裁定书的情况下,又以同一诉求向法庭提起了诉讼,而浦东川沙法院在没有向前案原告本案被告出具裁定书结案的情况下,竟然再一次受理同样诉求的案子,并且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庭审理。

审判长本想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其“一案两诉属正常,其立案并未违反法律规定”的狡辩,遭到所有在场人的谴责抗议,现场当场有人发问:你审判长拿了对方多少好处,你先别审案子,先审一审你的经济腐败问题!在一片嘘声中,审判长一言不发将法锤落定。

上海究竟有多少起人为制造的冤假错案,没有人知道全貌,但,从我们每一个司法腐败受害者的案子里;从上海高院法官聚众嫖娼身上,皆可窥见“私”法零公正之一斑。

嫖法是法官嫖娼的经济基础,只有建立充份有效的监督制度,才能遏制司法腐败,才能有基本的公平正义!



──转自《权利运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