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年一遇难得好日 旧金山的情人节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元宵节是个和家人团聚的日子,而情人节相比之下更适合独处,我们来看看旧金山民众是如何取舍和安排呢?

刚刚在唐人街参加完朋友婚礼的一对华人夫妻带着孩子,手里拿着节日礼物。他们家人团聚一起庆祝两个节日。

Aileen Jong:“当然过两个节日。”

Al Jong: “学习继承我们的历史文化,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会有个家庭聚餐,享受彼此的陪伴。”

糕点店的邓师傅介绍今天畅销的糕点。

邓师傅:“马拉糕呀,大包呀那些咯。大鸡包里面有腊肠、香菇、鸡肉。”

来买糕点过节的人络绎不绝。从圣荷西过来的Lisa是其中一位,她今天买了几种点心。

从圣荷西过来的Lisa:“今天我过的是情人节。咸水饺,芋角,煎堆仔,牛肉肠粉。”

来美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说两个节能分开过。

中国留学生李贞瑶:“准备过情人节吧。中午过情人节,晚上过元宵节,不耽误。过元宵节的话可能就跟同学晚上一起聚个会,就是中国的同学,然后一起过元宵节。就是元宵吧,可能等会回去中国城买元宵。”

唐人街市民吴文彪准备与妻子一起过两个节。

吴文彪:“两个节啦,难得十几年遇一次。当然是自己的太太。情人节大家都知道送一些花呀或者一些有趣的东西给自己的太太或女朋友。”

看来大家都想出有意义的方式庆祝今天的节日,无论您过哪个节,今天终究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