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怎么过? 表达方式各不同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据说这个节日起源于古罗马的牧神节,就是庆祝春天到来。也有人说是纪念罗马修士瓦伦丁,他不顾暴君的禁令,秘密为情侣主持婚礼,在2月14日这天被处死。后来,情人节成了人们表达爱慕之意的节日。而现代社会,不同地方的人们也有各自的表达方式。来看一看。

悠扬婉转的琴声,幽静温馨的海湾,站在全市最高点,接受男友求婚,姑娘难以抑制内心的甜蜜与感动。

这是在澳大利亚悉尼著名的海湾大桥。周五,三位帅哥带女友来到这里,在朋友陪伴下,向女友正式求婚。

珀斯居民法莱尔(Lucas Farrell):“我策划了好长时间,还是情人节最合适。我选择海湾大桥,因为这是澳大利亚的标志,我想有朝一日我要求婚的话,就在这里,每当我们看到电视里有悉尼海湾大桥,或者其他悉尼地标,就会想起今天。”

新加坡小伙卡拉帕亚(Ananthan Sio Karapaya)和女友交往三年多,今天终于一吐心声。

约翰和伊丽莎白来自英国。

英国游客约翰•斯威夫特(John Swift):“我筹划了好久,选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恰逢天时地利。”

同样是在桥上,热情奔放的拉脱维亚情侣浪漫中多了几分勇敢。

他们要表演双人蹦极。

在寒冷的冬天,这种过情人节的方式真够惊心动魄的。

在马来西亚,138对情侣们在情人节当天登记结婚。今天恰逢元宵节,当地华人把元宵节视为中式的情人节。情侣们身着红色的礼服或婚纱, 许下誓言。

新郎郭维康(音译):“西式情人节和中式情人节在一起是个很有纪念性的,我们将来会永远记得这一天。”

在华人传统中,终身大事一定要选择良辰吉日,2月14,成双成对,又是元宵佳节,大家都想讨个吉利。

新娘柯小薇(音译):“除了西方情人节和中国情人节是同一天以外,最重要的是,其实今天是结婚的好日子。”

新郎Jackson:“我们知道说今天在天后宫有一个集体的注册,我觉得很特别,所以我们来这边。”

镜头转到乌克兰,全神贯注做出一颗颗的爱心,一群乌克兰的女性送爱心到广场,慰劳近三个月持续在广场上的反政府抗议人士,为他们加油打气,好好坚持下去。

新唐人记者易闻、林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