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亿学校经费 新法要求家长参与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许多家长能够了解到,关注及参与孩子学校活动及教育情况的重要性。但是有多少家长能够了解学校庞大经费的情况呢﹖

7月1日,加州将实施一条40年来最大的学校财务改革新法,需要家长参与到学校经费的运用上。来了解这是怎么样的一项新法案

加州7月1日即将实行的学校财务改革新法,去年7月由州长布朗签署,名为“地方性控制经费补助公式”(LCFF) ,是针对“K-12”,也就是幼稚园到12年级的法案。

该法案一个关键性要求,就是要家长、学生和居民共同对学校的计划及财务做出决定,包括设立一个家长咨询委员会。

该法案也规定,服务需求大的校区,会获得更多拨款。例如低收入学生、寄养学生、英语学习生比例大的,会获得更多拨款。

Children Now教育方针主任Samantha Tran:“事实上许多这方面的研究显示,当家长有更多的参与,孩子们会更为成功。我们很多人都意识到,在过程中有他们声音的重要性,来给予对他们孩子的影响力。而我们能够从他们学习,成为伙伴也很重要。”

但是学校财务不是一门容易了解的问题,许多记者也是家长,都有同感。

EdSource执行主任菲柏格Louis Freedberg:“这些改革法案非常复杂,非常难以了解,甚至对于专家也一样,我们正在设法解释开来。所以我想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一个机会,我们很希望学区能够好好的利用,家长也能够好好的来利用。”

好在不是要在短时间内就一步达成,而是在未来多年里,随着经费不断的增加,也跟着不断的改进。但是菲柏格建议家长不要等经费定型了才参加,影响力就会大大的减少了。所以为了您的孩子、为了更好的教育制度,您是否准备好了积极的参与进来﹖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