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加元宵节 南加佳偶完婚忙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讯】统计资料显示,情人节是最多美国人选择结婚的日子,今年的情人节又与中国的元宵节碰到一起,洛杉矶县有四百对佳偶,选择了在这一天公证结婚,其中一半是在诺沃克Norwalk户籍登记站。

2006年在中国广东一见钟情的艾柯特Echert夫妇,八年后还能相守的秘诀在哪里?

新娘贺洁珍:“其实婚姻是靠两个人维持的,而且作为一个女人的话,可能很多方面都要去容忍,去宽容,不要总是去怀疑对方,对自己要有信心。而且有些男人喜欢比较撒娇的女人,不要总是硬碰硬的。”

她说夫妻相处不要总是批评埋怨,应该自己先为对方付出着想。他们夫妻俩不管做什么,总喜欢粘在一块儿。

新郎David Echert:“我们一起从事各种活动,像骑单车或做些傻事 。”

为何选择在今天结婚呢?

新娘贺洁珍:“今天是情人节嘛,其实在中国好像是二月十四,跟元宵节正好是同一天,19年才发生一次,我觉得特别的重要,而且日子比较好记。”

另一对来自中国的年轻情侣也因为同样的理由选在今天完婚,下午还会赶回公司上班。

四年前的情人节开始约会的Ladadwon夫妇,是在美国读书时认识,但女方有三年必须回到泰国。

泰裔新郎Nattapong Ladadwon:“过去三年我们花很多时间打电话,终于达成心愿。”

结婚已经37年的户籍登记站Lubong副处长,今年是第三年担任主婚人。

诺沃克户籍登记处副处长证婚人A. Mauricio Lubong证婚人A. Mauricio Lubong:“我认为婚姻的秘诀在每天下决心一生相守。”

他说要用意志守住婚姻,且要勤于向另一半示爱。

今天这里从上午八点半到下午四点,每十五分钟就有一个典礼,一次可以带领六对新人以英文或西班牙文宣誓,交换戒指,然后当场签字完成所有手续,工作人员还可以充当见证人。有120对新人已经事先预约注册,但还有更多人是直接来报到,预计今天会有超过二百对佳偶,在这里完成终身大事。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