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再扫美东 消费疲软

【新唐人2014年02月16日讯】美国东部地区15日再度被风雪袭击,由南至北从维吉尼亚州到麻萨诸塞州都降雪;连日来的恶劣天候,使美国经济受很大的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东岸地区12、13日两天积雪未退,另一波规模较小的风雪15日开始北移,维吉尼亚州、华盛顿特区和马里兰州再度降下1至4吋的积雪量;风雪北上纽约州和新英格兰地区,带来8到14吋的积雪。

总计1周来的风雪,至少造成全美25人死亡,数10万户仍然没有电力供应,1万6500架航班取消和延误。

美国今年冬季天候恶劣,中西部到东部大西洋沿岸屡受冰风暴侵袭,南方各州也出现异于往常的低温和风雪。大雪瘫痪交通,居民出入不便,只能留在家中,连带影响零售业,而汽车销售和房地产业者也都叫苦连天。

通用汽车1月的全美销售量比去年同期下降12%、福特下降7%、丰田减少7.2%。风雪冷冻房地产市场,以华盛顿地区为例,1月的成交量比去年12月减少32.9%,也比去年同期减少2.1%。

美国中西部风雪低温持续,五大湖表面接近9成面积冰封,直逼1994年的94%的纪录。地方政府为救灾和维持干道畅通耗尽预算,芝加哥市今年编列2000万美元铲雪和道路洒盐的预算,至今已花掉2500万。

美东地区下周仍有降雪机会,不过春天的气息接近,天候预料将趋缓和,气温也将明显回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