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情人节 00后6岁“土豪弟”走红 笑趴网友

【新唐人2014年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2月14日本是西方情人节,恰好在今年撞上了中国的元宵节,成了浪漫的“双情人节”。费尽心思准备礼物的可不止成年情侣,一个小至6岁的00后小男孩居然也豪掷万金买礼物,让各路网友大跌眼镜。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13日,有一名6岁小男孩在一家电动车专卖店看上了一台五千多元的电动车,将一叠红包拍在桌子上。据店家称,红包里拆出的压岁钱很多,看上去差不多有上万块。

小男孩还扬言“要买最好最贵的”。这般阔绰的举止,令无数为柴米油盐算计的网友汗颜,不少网友惊呼“霸气”!

“土豪弟”“要买最好最贵”的言论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吐槽,纷纷狂呼:“地球已不能阻止00后了!”有网友调侃,跟“土豪弟”相比之下,自己花百来块买给女友的礼物实在是弱爆了。有网友则笑说,“土豪弟,我们做朋友吧!”

也有理性的网友认为,“土豪弟”小小年纪就如此早熟,还拿出这么多的压岁钱买情人节礼物,家里人应该好好管教管教,不应对自己的小孩如此放纵。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土豪弟”一掷千金送“女友”情人节礼物,正是当今浮躁的社会心理的一个缩影。在物欲横流的当下,社会中各种攀比的习气已经蔚然成风,甚至00后的儿童也受到了不良的影响,,小孩拜金、早熟、早恋的现象也比比皆是。

建议家长不要一味地只为事业而忙碌,而是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来去与孩子沟通,以身教的方式教会他们如何去辨别、过滤社会中的种种不良信息,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让他们健康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